close

我們到達南竿的第二天就是馬拉松賽事

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

這天不論跑什麼距離的組別,都是06:30在福澳運動場集合

競賽項目 全程馬拉松42.195K 半程馬拉松21.0975K 挑戰組 10K 親子組 5K
限時 7小時 4.5小時 2小時 1.5小時
集合時間 06:30 06:30 06:30 06:30
起跑時間 06:50 07:00 07:10 07:20

 

在場有滿多長官貴賓的,其中最大咖的應屬馬英九先生吧!

他的號碼布是1919,但1開頭的編號明明就是全馬專用阿XDDD

巧表示他和馬先生一起跑5K XD

我們四人中,賴跟楊跑半馬,我跑10K,巧跑5K

出發前我還真有點為賴擔心阿

因為半馬的關門時間很早,110分鐘內要到13K的檢核點

換算下來大概是8分速,路線的高低起伏那麼大,感覺困難

我莫名地穿得跟賴有點像

應該光是套上一樣的迪卡儂外套後,相似度直接從80%起跳吧XD

強風下路跑的裝備:

帽子(棒球帽可以遮陽、布帽可以保暖)、魔術頭巾、防風防雨運動外套 (腰間拉鍊拉下可以過風透氣)

 

時間一到,大家就各自就定位並起跑!

再貼一次路線圖

全馬大約是繞南竿島兩圈

半馬一圈

10K的是跑到西北方的秋桂亭折返回福澳運動場

5K則是跑到珠螺村即折返

我的長跑秘訣是聽草東沒有派對

覺得大吼很適合奔跑 (殺了他~~順便殺了我~~拜~託你了~~~)

 

分組等待起跑時

發現跑全馬跟半馬的跑者不論年紀,從體態上都看得出來平常可能有在訓練

而10K組看起來就輕鬆許多

5K組則有很多推嬰兒車的家長XD

 

之前我原本抱持著要吃遍補給站的想法

同事說要找個目標人物跟著

於是我在起跑後稍微找尋了一下旋即跟著一位短髮女子往前衝

不得不佩服她,不論上下坡短髮女子都是往前衝

我原先的計畫是上坡用走的,下坡用跑的

但看到她如此堅定往前跑,不論上坡有多陡,即使速度不快還是有跑起來

我也被感動了,於是就跟著她一起往前衝

不過說實在一直衝有點累阿

跑到秋桂亭折返後,回程覺得真的快死掉了XD

上坡原本可以緩慢地跑,漸漸需要停下來休息

後來就不追求要跑在短髮女子後面,只要視線內看得到他就好哈哈

 

出發前我們去島上的7-11買了威德能量果凍塞在口袋裡 (前一天晚上跑了兩間7-11的威德果凍都大缺貨!)

結果我顧著追短髮女子,完全沒有時間拿來喝阿

短短喝了兩三口覺得重量馬上變輕很多!!

剩最後一公里時實在已經筋疲力竭

而且草東的歌播完了,居然自動跳接成抒情慢歌,根本削弱戰力

快跑回港口時,海邊的強風再度颳來,我只能原地奔跑阿T口T

但轉頭看了一下身旁的大叔也在原地奔跑XDDD

最後的最後,熟悉的運動場出現了

最後的最後,我循著賽道指引來到FINISH門前

衝刺

然後我辦到了

跑過FINISH門後直接被引導到一旁的小路出口,急停

瞬間感覺身體裡的血液全都直衝腦門一陣大暈眩

雙腳不聽使喚地載著暈眩的腦袋到了領獎牌的地方,我還飄飄然

獎品帳篷一個接著一個,不知不覺脖子上、肩膀上和手上掛滿了各種東西

列印成績,跑得還算不錯!

不得不說馬祖馬的獎品豐富,以他的報名費來說根本超值

10K報名費800塊只比全馬少一件背心

獎品堆們,這裡借用一下賴跟馬祖馬官網的照片 (如有不恰當請留言告訴我,我會刪除~)

拿好拿滿 (不過我沒拿到野餐墊,好像只有半馬以上才拿得到)

光是那瓶500ml的馬祖馬紀念陳高就已經不知道多少錢了

 

 

跑完之後我順利和巧會合

巧拿到了一包一公斤的白米XDDD  哈哈哈

我們去了從昨天就一直很想去的活力早餐店大吃,並等待賴和楊的好消息

最後他們也順利完賽了,真的很棒!

半馬的完賽餐點也很不錯,有紅糟炒飯和淡菜

能完成這次路跑覺得很感動,也覺得自己很棒

而且好像可以藉由完成一個賽事為由,逼迫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

感謝賴的邀約,也感謝巧楊夫婦的陪伴,感謝南竿的好天氣

這次從馬祖馬開拓了一個起點,希望可以一直跑到人生終點

 

>>點我看day 0

>>點我看day 1

arrow
arrow

    陳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