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和la約在東門吃鼎泰豐
信義店因為是本店的關係,經常聚集了大批日本人等外國觀光人潮
無法電話先行預約,現場也常常要等上許久
所以我比較常去吃南西三越或台北101的分店

 

平日中午大約排了20分鐘就可以等到
鼎泰豐的叫號系統很不錯,清楚顯示現在需等待的大約時間及號碼牌
而且因為外國客人眾多,所以服務生多是有不同國際語言專長的
一開始排號碼牌時他就會註記客人使用的語言,並在叫號到時直接準確使用客人習慣的語言帶位

 

信義店的缺點是地小人稠,最多要爬到四樓
座位彼此之間相鄰很近
而店裡人聲鼎沸,環境較嘈雜

相較來說,我比較喜歡南西三越分店的環境

 

菜單

這天我們點了絲瓜蝦仁小籠包、肉絲蛋炒飯、紅油蝦肉抄手和元盅雞湯
 

上次來信義本店已經是我大學的事了
那天有大老請客,所以菜單上看得到號的幾乎都有吃到而且吃得很飽
印象最深刻的是炒飯、雞湯和芋泥小籠包
所以每次我來鼎泰豐一定會點炒飯雞湯XD
小籠包倒是覺得還好~

 

這裡有小籠包食用指引,附有英文及韓文版本,背面則是日文說明

 

 

先上來的是絲瓜蝦仁小籠包!

 

皮好薄阿,都可以透出裡面絲瓜的顏色了

 

絲瓜能襯出蝦仁的鮮甜味
Q彈的蝦仁也為這小籠包增添口感
這是洪la最喜歡的口味,我今天第一次吃到也覺得驚豔!

 

再來是肉絲蛋炒飯
不專業的我認為鼎泰豐的炒飯厲害之處在於米粒粒粒分明,肉絲和米飯的鹹淡調和地恰到好處
加上青蔥提味不無聊,也不油膩
今天的炒飯是炒得不錯,但總覺得沒有很熱,一下子就冷掉了
讓我有點失望嗚嗚

 

紅油蝦肉抄手我也是第一次吃
這道菜是洪la點的,上菜時我一直覺得有點怕怕的XD
因為我超級怕辣阿

 

神奇的是他沒有弄得很辣
蝦肉的Q彈,配上Q滑的麵皮口感很好!
感覺有加一點沙茶和醋,酸酸麻辣麻辣的味道
是下次回訪我會再點的一道菜

 

最後上來的就是元盅雞湯拉
記得每次雞湯裡一定有一隻很嫩的雞腿或雞翅 + 一個比較柴的雞胸
雞湯非常鮮甜,每次都會喝光光

打到這裡覺得好想再去吃哦
希望下次能吃到熱騰騰的炒飯~~哈哈

 

鼎泰豐信義店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
02-232189289 (不接受預約)

週一~週五 1000-2100
週六~週日 0900-21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